酒釀桃花

來自台灣的DD / 文筆是假的,響忍是真的。

響しの|初雪

初次寫文,怕有ooc呢⋯⋯但響忍肯定是真的!

坑太冷糧不夠只能自己產ಥ_ಥ 感謝各位經常餵糧

有不妥請不吝賜教、謝謝觀看的你們(˶‾᷄ ⁻̫ ‾᷅˵)


//


「好冷呢⋯」褐色捲髮落在紅色的圍巾上,指尖末梢因為寒氣稍稍發紅,響子靠在校園的紅磚牆邊對掌心哈著氣。幾片落葉在凜冽空氣中飄盪,星期五放學後學生大多都迫不及待的回家享受假期,冷冷清清的門口在黃昏下添些寒意。

忍在教室走廊的窗戶就看見在門口徘徊的紅圍巾和鴨舌帽。

方才因為成績的事情稍微被班導師留下來談話,威脅著再不好好讀書 pkpk 活動都必須得暫停,這也是的確的,畢竟前幾次的月考都是低空掠過及格上緣。冬天夜色熏染的速度特別快,走出教師辦公室昏暗的色調灑了一地,距離放學過了多久不太確定,不過看這灰紫色的天空肯定是不早了。


忍煩躁的撥弄了粉色短髮,蹙眉向外頭望去,就見一隻可憐巴巴的「大狗狗」在門口晃呀晃——響子這個笨蛋!就算等等有聚餐幹嘛不自己先去,偏要在這裡吹冷風?忍急忙走下樓梯,焦躁的步伐在轉角拐了一會,差點跌落下去。

哈著氣的同時,響子的餘光瞟到小小隻的粉髮少女向自己奔馳而來,便抬起頭,滿眼笑意望向對方。


「しのぶ~你好慢呀~」

「⋯⋯你幹嘛不自己先去找由香她們!」忍氣喘吁吁的看著眼前笑的燦爛的狗狗,披頭就罵。

「因為捨不得讓忍忍剛被老師罵完又自己吹風走路啊。」棕色的雙眸淚眼汪汪裝著無辜望向忍。

「不準叫我這個名字!再說,我自己走也沒有關係的⋯⋯」忍目光飄移,低下頭反倒露出微微發紅的耳根

「欸可是,忍慌慌張張的跑過來我都看得一清二楚唷,其實很喜歡我陪吧?」


響子笑著伸出手摸了摸忍柔軟的髮絲,像撫弄一隻暴躁的小貓咪,忍頭低的更低了,咕噥一聲,伸手便想把響子的手撥掉,然而響子趁著忍反應不及便抓緊迎來的手,白皙的皮膚因為天寒而透紅,小小的⋯⋯好可愛。

「⋯⋯」

「我們趕快走吧,由香跟繪空等我們很久了喔?」

響子握著忍的手伸進自己外套口袋,便拉著她走出校門,響子沒有回頭,不過她知道忍現在必定滿臉通紅,為了不坦承的她這次就先不看這副可愛的表情吧。

「⋯你這是幹嘛!」

「怕你除了家裡和學校其他的路都不清楚。」

「才沒有那麼誇張!」

「那我想牽著忍的手喔?」

「⋯你這說話不會害臊的傢伙!」

兩人在路途上伴著嘴,手卻老實的待在響子的外頭口袋,忍通紅的耳廓顯而易見,好險現在時間不早了,不然下週陽葉學園頭條新聞肯定是「pkpk 的 leader 和自家 dj 在路上曖昧不明」。


「哎呀,兩人一如既往的 Lovely 呢♡︎」綠色微捲的馬尾在不遠處晃呀晃,繪空斜著腦袋朝向兩人拋出一個 wink,意義深厚的笑意嚇得忍立刻把手抽回來。

「抱歉吶繪空,久等了,你怎麼跑出來了?」

響子向對方招了招手,快步走去餐廳門口和繪空稍稍示意,忍低著頭趕快跟上,沒有注意到響子的小動作。

「因為等你們太久啦,我和由香說我走回去學校看看你們有沒有出什麼意外,結果一走出來你們就到了呢。」

「由香在裡面嗎?」忍撇了撇嘴故作鎮定的詢問。

「嗯啊,趕快進來點餐!難得不是在快餐店聚餐你們還拖拖拉拉的!」

「抱歉抱歉~」


***


「響子去洗手間也太久了吧?」忍放下手下的餐具,抬頭看著對面兩人。

「嗯?我想大概吃壞肚子了?」金髮少女眼神上飄,搔了搔後頸,尷尬的說著。

有詐。

響子說去趟洗手間便走下餐館一樓,明明二樓也有的怎麼特別下樓呢?但位置的角度看不到窗外,只見外頭逐漸亮起的盞盞路燈,和反射自己臉蛋的夜色。

「忍,比起關心響子先把碗裡的青椒好好吃掉喔?」

「呃!!!」

繪空夾起一塊忍碗裡的綠色蔬菜,在她眼前轉了幾圈,對忍而言現在對畫面是綠髮惡魔揮著邪惡毒藥往自己嘴裡逼近,就當快要碰上嘴唇時繪空把青椒放回忍的碗裡。

「抱歉剛剛二樓的洗手間有人佔據了⋯⋯忍又在挑食了?」這時響子走來對著忍笑著,引來忍一臉嫌惡的看向對方「挑食會長不高喔?」

「吃青椒也不會長高!」

「那忍跟我去鍛鍊吧我可以特製忍的長高菜單喔!」由香亮起眼眸,興奮的說道。

「不·需·要!」

用餐時光在談天裡慢慢流逝,餐館裡悠悠的黃光映照在四人的臉龐,不同於舞台鎂光燈的炙熱,像是溫柔的訴說著美好的夜晚。



「我和忍往這走,由香、繪空,明天練習見!」響子舉起手向另外兩人反方向前進的人道別,忍插著口袋向對面微笑,沒有注意的是身旁的人揮手時對另外兩人豎起了大拇指。

「Byebye~」

「祝妳們有個 lovely 的夜晚~」

忍沒有多想,當成是繪空習慣的戲弄祝福,就像溫馨的"祝你做個好夢"相同概念。

『呼、剛剛好險忍沒有再追問呢⋯⋯』

『由香真的很不擅長說謊呢!』

兩人目送響子和忍的背影,用只給對方聽得見的聲音悄悄說道。

『希望響子今天會成功吶。』

『那不是當然的嗎,我們都幫到這了,剩下靠她自己囉。』


「哈啾!」忍無聊的對冷空氣吐著團團白煙,沒想到便打了個噴嚏,掌心相互搓揉著試圖取暖。

「忍。」響子見狀後便停下,呼喚了旁人的名字,伸手攬了對方回頭。

「?」

「喏。你今天穿太少了。」響子把頸上的紅色圍巾取下套在忍的脖子上,殘留著響子餘溫貼上忍的雙頰,淡淡的熟悉味道襲來,是最喜歡、最安心的味道——忍埋下頭逃避對方的眼神,緋紅的頰側不知是圍巾倒映或發自內心的溫暖。

「忍可以陪我去一個地方嗎?」

「哪裡?」難得響子會這麼認真的詢問她,忍疑惑的看向響子澄澈的棕色眼瞳,是滿溢的期盼,不容拒絕的狗狗眼。

「請閉上眼睛抓緊我的手,眼睛不要張開偷看喔!」

「⋯看來是拒絕也沒有用呢。」忍無奈的笑著說,老實的閉上眼,響子呀從一開始就是很有想法的人呢,是自己可以毫無保留信賴、毫無懸念依靠的人。



兩人一踏一踏的步伐在寒夜裡格外清晰,可以聽見的除了腳下就是經過人家窗邊的微微談話聲,並不是聽很清楚,但肯定各家有各家的溫馨夜晚。

「到了。」響子的氣息忽然在耳邊打顫,忍嚇了一跳睜開眼想斥責總是故意捉弄她的響子,話卻沒吐出來,整個人被眼前畫面打住了,金色眸子熒熒微光晃蕩,在地面排成心型的燭光在微微寒風中擺動著,那溫度變這麼撥弄進忍的心弦。

「響子你⋯」

「忍,我喜歡你,真的很久很久了。」

對於響子突如其來的告白忍緋紅的臉頰在燭光旁一覽無遺,來不及消化上一個措手不及沒想到下個更加驚天動地。

「從初中追逐著你的身影、找到屬於我們的音樂、接著不知道什麼時候你卻佔據了我的一切——不是單單崇拜著那個偶像『忍忍』,是你,那個笨拙可愛的天才犬寄忍,我喜歡你。」

響子深吸了一口氣,緩緩吐出。


「請跟我交往!」有些拙劣的告白,青澀的情愫,響子瞇著眼不敢直接聽見忍的回覆,怕是失敗便連著 pkpk 要一起解散了,一切都結束了,鼓起好大的勇氣跨出那步,卻沒有想到的是迎接而來的溫暖懷抱。

「⋯我也喜歡你。」忍小聲在響子胸前含糊著,頭埋的更深,發燙的耳尖在冷風中不大適應。

響子吃驚的看著身前不坦率的小貓咪,隨即緊緊抱緊對方,這樣是成功了吧?忍難得一見的主動來不及猶豫太久,幸福降臨時就要攥緊別讓它溜走。

銀白的雪花落在響子的鼻尖,她不禁打了個寒顫,懷裡的人兒抬起頭狐疑的望向那受歡迎的臉蛋。

「是初雪呢。」響子撥去鼻尖的冰塵,笑眼對著那疑惑的雙瞳。

「好像有一說是和喜歡的人一起看初雪就會永遠在一起⋯⋯嘛、我只是上次在網路上看見的啦!」忍自顧自的講完後發現不對勁,立刻滿臉通紅的像笑的更燦爛的響子撇清事實。

「永遠在一起嗎?那真是太好了!」彷彿能看見大狗狗的尾巴在後頭搖晃,囂張起來了呢。

「我只是剛好說說而已!」

「好、好~沒有別的意思我知道~」

「呀!」


寒風冷冽的夜晚裡,兩人的情感為冬季再增添了些柴火,搖曳的燭光在這日子裡悄然興旺,或許是名為愛的火光為冬天裡夾帶一份暖意,屬於彼此心中不願明言的約定。



评论(11)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