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釀桃花

來自台灣的DD / 文筆是假的,響忍是真的。

響しの|搭訕、早餐、吧台DJ

提早情人節快樂還有慶祝我大忍忍寶貝生日快樂🎂

(雖然我真的產文好慢)

私設,ooc算我的,響忍一定是真的

(炫耀一下十抽第一張就是今年忍寶寶的生日卡!)


//


「可以給我你的聯絡方式嗎?」

「蛤?」

「你很可愛呢!」

「不要。」


忍滿臉狐疑的看著眼前這奇怪的女孩子,精緻的臉龐、棕眸雙瞳翦水、微捲褐色的長髮披肩,被酒吧昏黃的燈光反射細柔,她戴著頂黑色鴨舌帽前來 DJ 檯前,直截了當的笑著搭訕。


「抱歉啦 DJ 小姐,我剛剛真心話大冒險輸了所以來打擾了,」 她搔了搔頭,拋給忍一個灑脫的笑臉「但很可愛是真的喔!」


忍望著那人轉過去的身影,走回後頭嘻笑的人群裡,稍微能聽見她說『哎呀被拒絕了呢』那種笑笑的無奈,沒有任何不自在,多少能看出她應該是群體裡的中心。來這酒吧工作的第一天便遇上這種怪事,八成之後都不好過了?


雖然說是遇見了一個怪人,還毫無保留的回絕,但忍心底是崇拜這樣的人的,畢竟自己是毫無社交手腕的家裡蹲,甚至現在這份打工都是閨蜜兼室友繪空幫自己安排來的——少掉面試這個麻煩的環節,繪空的說法是她把忍做的音樂給老闆聽過就直接錄取了,但忍總覺得這家酒吧八成也是清水集團旗下的公司,大小姐說的話誰敢拒絕。


然而忍沒有想到的是,自己的命運也在這出現了轉捩點。


***


忍感覺臉龐癢癢的,睡眼惺忪的稍微瞇起眼找尋罪魁禍首,映入眼簾的是墨綠色馬尾,在忍的臉頰上晃呀晃。


「しのぶ——」

「啊!!!」忍猛然睜眼,身子瞬間彈起,直接撞到眼前的聲源,額頭發疼和嚇到的驚呼交疊。

「疼⋯⋯我說忍啊,你今天不是有早八的課?你昨天還特別跟我抱怨的唷?」繪空揉了揉相撞的額頭,擔憂的神情溢出圓潤的雙眼。

「⋯⋯現在幾點?」

「七點五十五。」


忍瞪大眼睛,這下子徹底清醒了,立馬跳下床套上先備在椅子上的帽 T,便拿著盥洗用具衝進廁所梳洗,繪空看著忍慌張的身影燦爛的笑了笑,藏在身後的手機螢幕顯示七點三十。


沒想到的是忍直接包包拿著便離開租屋處,放在桌上的繪空特製三明治也沒拿出門,慌慌張張的跑進學校,繪空無奈的對著桌上寂寞的食物嘆息,早知道應該告訴她還有時間,別這麼著急跑出去連早餐都忘了。


「⋯可惡!繪空那傢伙每次都騙我!」雖然知道繪空是為了自己賴床的壞習慣才這樣,但忍還是忿忿地自言自語走進教室,隨便找了個後排靠窗的位置坐下。


通識課的教室人漸漸坐滿,教授走了進來開始天花亂墜的用英文講起自己的豐功偉業,忍百無聊賴地打了個哈欠,手往包包裡掏了掏卻驚覺自己沒拿到三明治,這是什麼水逆日子的預告!此時,教室後面拉開,是那令人印象深刻的褐色捲髮和顯眼的黑色鴨舌帽,她走了進來張望一下整間教室所剩無幾的座位,最後挑在忍的隔壁坐下。


「不好意思,請問剛剛教授有點名嗎?」她坐下後輕輕的湊到忍旁邊詢問。

「⋯⋯沒有。」忍震了一下,沒有想到會被問話,甚至是前一天才在酒吧遇到的怪女生,壓著聲音隱藏不安,硬是冷靜簡單回應,頭沒有移開根本沒在看的課程內容。

「太好了⋯⋯謝謝你。」她從包包裡拿出平板跟一份早餐,忍餘光瞟著放上桌子的三明治,果然肚子有些餓了呢⋯⋯


結果整堂課忍都心不在焉的,一是怕被旁邊的人認出自己是酒吧打工的 DJ,怕再次被問起聯絡方式很是麻煩;二是腦內不停分泌的飢餓訊息讓她頻頻看向一旁毫無動靜的三明治,卻只見那人認真的聽課做筆記,手中筆沒有歇息過。


教授在檯前滔滔不絕,有著口音的英文和文字密密麻麻的原文書忍毫無興趣,乾脆趴下去補眠,眼神飄移後又再次落在那可口欲滴的三明治上,昏昏沈沈的腦袋維持著這樣的姿勢也不知過了多久,旁邊的三明治忽然被提起,靠近忍的眼前。


「不介意的話可以給你吃喔,我包包裡還有準備一個漢堡!」她笑咪咪的看著忍,遞過手中的三明治,忍的臉瞬間尷尬的漲紅,不知所措的看著自己下意識接過的食物。

「沒事的,就當作你剛才告訴我還沒點名的謝禮。」

「⋯⋯謝謝你。」忍好不容易吐出這句話,這大概是上大學以來最尷尬的事情了。

「我叫山手響子,交個朋友吧。」響子從口袋裡掏出手機點了點,把顯示個人主頁的 twitter 畫面面向忍,忍趕忙拿起手機追蹤了對方,但響子的粉絲數量大概是自己的幾十倍,大概是校園紅人來著,不像是會跟自己有任何接觸可能的人。


「哇你頭貼是狗狗呢!叫什麼名字呀?跟你一樣可愛呢!」

「什⋯⋯!」

「我家也有養狗,叫做vivo,你看~」響子滑到照片的地方,點開一張自己和狗的合照,完全沒有發覺忍驚嚇的點。

「照片的狗是我爺爺養的,叫作半藏,雖然很黏我就是了⋯⋯」忍回應的同時有點困惑對方的觀察力,響子似乎沒有發現自己就是昨天搭訕的 DJ,沒問起、單純的想交朋友的樣子令忍有些愧疚自己的疑心。

「是聖伯納犬吧!我很喜歡!」


·


「事情大概是這樣。」

「妳不好好跟她再傳訊息道謝一次嗎?」繪空聽完忍的早餐奇遇記之後,歪著頭問道「你聽起來挺在意她的嘛?」

「才沒有!」忍撇開微紅的臉頰,自己大概只是羨慕她的顏值⋯⋯對吧?但連兩次毫不避諱的說自己可愛的確讓人有些介意,忍拍拍臉頰,說服自己那是普通的客套話。

「果然很在意呢⋯⋯?」繪空看著自己的閨蜜兼室友又在不坦承的模樣,不禁一臉壞笑。

「啊你好煩!我要去打工了!」忍說完便拿著簡單的提袋出了門。


在 DJ 檯後嘗試了上週準備的 remix,微光熒熒的氣氛色調渲染酒吧的空氣,忍覺得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這兒幾乎沒有孤單的身影,她喜歡看其他人獨自思考的樣子,像是自己充斥靈感作曲時認真的模樣。


心裏剛如此嘆息完,便撇見響子獨自靠在窗邊發呆,心跳停了半拍,怎樣也沒有想到自己會上大學後那麼頻繁遇到一個原本素不相識的人。響子看起來並沒有注意到今天 DJ 也是自己,在位置上默默地品著橙紅色的雞尾酒,專注著思考什麼的模樣。


忍的目光停留在響子的棕色捲髮和發愣的側臉上,不久後幾個新進店裡的女孩子便將她團團圍住,來來去去也不知道是朋友還是粉絲了,忍心裡想著,果然這樣的人是無緣和自己打混在一起呢。


下班後打開手機,還沒來得及稍稍對響子認真「道謝」,便發現自己的聊天室裡多了一條新訊息。


『今天的音樂也很棒喔!』

咦——?

等等、她其實有認出是我了嗎?

忍驚訝的自沙發彈起,從維持著貓咪休息姿勢突然躍起的瞬間都被一旁繪空看在眼裡。

「我猜是那個女生對吧?」

「⋯⋯」

「呀,好好奇她說什麼喔♡︎」

「煩死了!」


忍帶著緋紅的頰側走回寢室,走回電腦桌前打遊戲,可今天格外不專心的,餘光不斷瞟過手機簡訊,讓人在意的無法專心啊⋯⋯忍這樣想著,最後還是把電腦關機,拿著手機回去床上,點開和響子的聊天室。


『?』果然還是先裝傻吧,不然可麻煩了。


忍無神的盯著毫無動靜的螢幕好一會兒,正當要把手機扔向一旁準備睡覺時,又一則新提醒跳了出來。


『還沒睡啊?打工很辛苦要記得早點休息』


看來是不能再裝蒜下去了,忍只好押著自己倔強的自尊來道謝,畢竟對方依舊是拯救自己早晨肚子的恩人。


想不到就這樣話題一開,關於音樂的事情兩人相當契合,對於 DJ 這件事的看法彼此就這樣交流到了深夜,手機鍵盤噠噠噠的按,訊息來來回回,忍難得的對一個才認識不久的人開了話匣子,就像是⋯⋯許久未見仍無話不談的老友,忍不知道是響子太健談了還是自己提到音樂時便會激動起來,不想被人看不起的心理作祟,不免難得的侃侃而談。


至於究竟聊了多久也不記得了。


***


「早安呀忍忍!昨天是不是又睡著了啊?」響子看到在前面拖著疲憊步伐、打著哈欠的忍便小跑步向前攬著她的肩膀。


還有些睡眼惺忪在校園遊蕩的忍像貓一樣忽然豎起了毛警戒著,結果又是那個一開始便很自來熟的響子,包括認識沒多久就直呼本名,後來又替自己取了しのびん這樣羞恥的綽號,熟練的開啟話題,好幾個夜深人靜時忍的手機便只專注於和響子的聊天室⋯⋯


「就說不要在路上這樣叫我了!」

「⋯⋯」響子垂下頭上隱形的狗狗耳朵,水汪汪的眼眸透著無辜委屈,忍看著身旁的大型犬裝出可憐巴巴的模樣,撇了撇頭。

「好啦不要給我來這招!你每次都這樣!」忍噘起嘴故作生氣的回應「昨天後來太累就不小心睡著了。」

「想和我聊天而沒有好好躺著休息是不行的喔?」

「!!!你不要誤會了!」


好陣子過去了兩人竟然成了穩聊對象,從聊音樂慢慢聊到生活,響子會分享自己在系上發生的趣聞或是知道哪個有趣的景點和好吃的速食餐廳,忍也開始會分享打遊戲的推薦和自家狗狗的照片,莫名合得來的兩人陪伴彼此好幾個夜裡,就這樣偶爾的偶爾,忍不禁會想著是不是相見恨晚,偶爾的偶爾,夜裡響子讀訊息比自己晚了些時,懊悔著自己是不是太普通使得距離太遙遠了。


響子還是會來酒吧,但不會打招呼,只是有時偷偷用眼神對忍示意便繼續和其他朋友歡笑。


忍不知道的是響子在她不注意時眼神總在她粉色的短髮停留很久,每次猶豫要不要向前搭話時又怕著自己在對方專注時打擾了,忍認真對待音樂的模樣使人陶醉,響子並不是這家店的常客,但為了忍從此在這逗留無數個黑夜。


當然也不是沒人發現響子的異常。


「我說~響子你是不是太陶醉啦?」一隻手撐著臉頰另隻手拿著手機迅速拍下響子沈浸在酒吧氛圍的表情,見對方無動於衷由香只好無趣的嘟囔,金髮碧眼樣貌本就引來不少目光,她和響子待在一起時根本成了全場焦點。

「啊哈哈⋯⋯」響子回過神愣了會,尷尬的笑了笑。

由香是響子系上的同學,在響子習慣性逗留酒吧後時常相伴前來,但響子的人氣導致常常有其他人來打招呼,兩人一起小酌常常變得看起來過分熱鬧。

「是她嗎?粉髮的小不點。」

「嗯。她的音樂真的很棒⋯⋯」

「你想讚美的其實是她吧?」

「呵呵,果然什麼都騙不了由香呢。」響子手捂著嘴,噗哧的笑出來。


這些忍遠遠的都看在眼裡,即便表現的無所謂。有時候忍很想徹底問清楚響子身邊的關係,但又想不到任何詢問的理由,接著氣自己的莫名其妙,想不通為什麼變得那麼在意。


忍知道總有個人頻繁在響子身邊打轉,身材姣好外貌非凡,看起來感情深厚。忍當然也不是沒想過要詢問,只是在打完問句後又修修改改,刪掉重打再修飾詞彙,來回好幾次後最終又覺得太羞恥索性不傳,把自己埋進枕頭裡罵自己蠢透了。


她們是什麼關係——好想知道——


·


『店長慶生會誰都不准缺席!推掉酒的話扣下個月的薪水!』酒吧同事群組跳出這樣的訊息,忍不由得嘆了好大一口氣。


「怎麼啦忍?」

「喏。」忍點開群組,把手機扔給看起來憂心忡忡的繪空。

「哇⋯⋯看起來不得不喝了耶,需要我幫忙講話嗎?」

「不需要煩事勞煩繪空大小姐。」忍扶著額頭皺眉敷衍回應,原本以為到場就好沒想到在慶生會開始前三小時多了這項規則,看來只能硬著頭皮上,總不能隨便就認輸被當成小朋友吧!


混亂的生日會在酒吧包了場,外頭掛著今日歇息的牌子裡頭亮著光,響子帶著 vivo 散步經過時見著裡頭臉頰緋紅的忍,拿起酒杯就往肚子裡灌,身邊圍繞的人起鬨大笑著,後頭用金色氣球寫著 HAPPY BIRTHDAY 和桌上的大理石紋蛋糕相呼應,桌上一瓶瓶的酒琳瑯滿目,忍看起來像是在逞強的接下酒杯,響子不禁偷偷嘴角上揚,果然是忍忍的作風呢。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忍兩眼迷濛視線昏暗,酒精的薰陶下意識越發模糊,第一次喝下這麼多酒的忍只感覺到疲倦,撐著身體掏出手機猶豫要不要打電話叫繪空來接她,感覺自己走不太好路了,但又不想回去被繪空嘻笑酒量這回事,躊躇之間搖搖晃晃的走出酒吧門口,重心不穩的自己右腳絆倒了左腳。


原以為會碰一聲倒在地上,卻發現自己一頭栽進溫暖的胸膛,依稀能聽到砰砰砰的心跳緩緩加速,熟悉的氣味撲鼻,為什麼——


「忍?」

「⋯你⋯怎麼⋯」

響子的聲音竄入忍的腦海,忍不可置信的推開響子的懷抱,瞪大眼睛看向對方,感覺臉頰更加發燙了,想盡辦法冷靜的質問。

「我是來接你喔?」

「為什麼⋯」忍低下頭不忍再直視響子理所當然的眼神,手緊緊抓住外套下緣,複雜的感覺,是憤怒嗎?明明是該開心的事情⋯⋯

「看見你在裡頭喝了不少酒不太放心,繞回家後又過來了⋯忍?」

「響子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紊亂的思想和氣息忍漲紅著臉脫口而出,就算是憑著酒意也好,實在、實在受不了了「明明你身邊有那麼多人,為什麼唯獨要執著在不起眼的我!」


響子愣了愣,這是第一次看到忍坦率的說出心裡話,看她抿著嘴眼神飄向一旁,抓著衣角的手更用力了,想必是費了一番功夫才吐出的話語,氣氛裡帶有醉意。


「唔⋯!」

響子伸手便把忍攬進懷裡,緊緊的擁抱著,酒精的味道和淡淡的香水味交融成溫柔的形狀,在城市的夜裡擴散。

「因為特別特別地喜歡忍喔。」響子溫柔的話語在忍耳畔迴盪「一直都、只有看著忍喔。」


***


「竟然把我們家的小忍拐走了,響子真是過分呢~」酒吧昏黃的燈光和微雜的聊天背景音,繪空笑得燦爛對著眼前兩位“新朋友”,眼裏滿是期待,閃亮亮的發光。

「響子那時候可是成天只想著忍呢,變得做什麼事都心不在焉的!」由香開心的瞇起眼,柔順的金色馬尾晃啊晃的。

「也沒有那麼浮誇啦⋯⋯」響子食指搔了搔臉頰,表現出有點不好意思,再望向 DJ 台卻發現空無一人。

「我在這喔。為什麼你們那麼快就熟起來了!」忍無奈的走向三人,卻發現自己的好閨蜜已和響子和由香熟識了。

「忍今天雖然很 Lovely 但也要好好工作喔,怎麼可以跑來找我們呢?」

「才、才沒有!我要回去了!」

「忍可能是嫉妒了吧哈哈哈~」

「才沒有!」

评论(6)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